北枳(完)

黑邪,游牧民族paro。

 正剧向小连载,前文(5)可能很多人没有看到,放一下传送门。


---

“我来接你回去。”黑瞎子沉着脸跨过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,烈日当头,战场若不赶紧清理掉,过不了多久,草原上就会爆发瘟疫。

“我骗了大汗,你不生气吗?”吴邪见他走近有点尴尬,试图整理好自己手臂上摇摇欲坠的铠甲,发现无望后干脆从身上一把撤下来。

“如果你不想和他们一起烂在这里就别试图激怒我。”黑瞎子指指刚刚被吴邪杀死的草原汉子,死者双目圆睁,怒视着天空。他停下脚步,默默看了死者一会,蹲下身阖上他的眼睛。

“你最好老实一点,我的刀比你快得多。”黑瞎子淡淡道。

“也没办法,我从大汗派来的千户长手中逃出来受伤可不轻。”吴邪耸耸肩,丢掉手里同样卷了刃的白刀,慢吞吞走到黑瞎子身边伸出手,手腕并在一起。黑瞎子阴沉着脸看他,吴邪等了一会,绷不住了,叹了口气,“我可是汉人细作,您总不能让我自己捆吧?”

黑瞎子回过神时,吴邪已经几乎是横着飞出去。

“生气了?”他从血泊里爬起来,半边脸在刺目的日光下缓缓肿起,自破碎盔甲边缘露出的灰白中衣被蒙古士兵的血染得接近黑色。远处救助伤员的侍卫察觉到这里不对,纷纷赶来,黑瞎子铁青着脸,命人把吴邪绑在自己的马上。

他起身时有所察觉,看向远处平原,一支汉人小队正在向此处缓缓移动,见黑瞎子人多马强却又犹豫起来,不敢靠近。

“首领,那些人……”也有眼见的军士看到那些人,出声提醒。

“不,走吧。”黑瞎子说着,转身见吴邪已经被束着手腕拴在自己马上,神情恢复至以往不冷不热的样子,“带上伤员撤,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

他们来时用了半宿,回去时因为带着伤员走了整整一天。开春后黑瞎子非但没有随族中各部南下扎营,反而将营地又向后撤一百余里,这件事当时招致族内大量不满,如今又让吴邪平白多遭不少罪;他昏昏沉沉随队从白天走到黑夜,想若是初来草原就有此遭遇,自己或许早就被马拖死在路上。快到营地时,营地中狗声大作,春天里各户牧民隔着一段距离扎寨,营地中此刻只有黑瞎子手下轮值的将士。

安置伤员,发布军令,吴邪被丢进黑瞎子的穹帐里,高强度的跋涉几乎将他鞋底磨穿,几乎是刚沾上华贵的地毯同时就沉沉睡去,黑瞎子深夜回到穹帐时差点踩到睡在地毯上的吴邪,想了想,一脚把人踢起来。

吴邪倒像是早就醒了,撑着地面坐起,打了个哈欠。

“真不杀我?”

“还有事问你。”黑瞎子抽出刀,摆在桌上,冷冷问道,“毗卢寺的喇嘛,是你搞的鬼?”

“我哪有那么大本事。”吴邪似乎感觉他的问题有点好笑,“新帝手下有很多能人。”

“我让人去大哈屯那里问过,做出预言的老喇嘛几十年都在那毗卢寺,一生与汉人无所交集。”

“我说了,他手下有很多能人。”吴邪似笑非笑地说。传闻西南地区有巫蛊易容之术,以精面粉与明胶制成与真人皮肤无异的人皮,覆于面上,与被模仿者难舍难分,黑瞎子了然,继续问道:“我让人去汉人朝廷打探过你的家族。那姓解的皇帝登基后,吴家满门抄斩,唯独你侥幸逃脱,你与他血海深仇,为什么帮他?”

吴邪闻言曲膝端正做好,挺直脊背道:“吴家百年运营,自我曾祖前朝官拜宰相,香火不熄,没有吴家支持新帝,你以为他凭什么坐稳这江山?”

黑瞎子呆愣片刻,猛地自桌前站起,咬牙切齿道:“那个小部落没头没脑驻扎在呼伦海,是你的主意?”

吴邪似乎也没料到他一瞬间就想到这里,只呆滞片刻就回答道:“是我。”

“当真不怕死?”黑瞎子舔舔后槽牙。吴邪今日一身汉人服饰,与身着开襟长袍时完全两幅模样,他又一次自他眼中看到光,那是他们在草原上第一次见面时所见的光,悲悯,决绝,黑瞎子缓缓抬手,做出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就该做的事。

扣住他的咽喉。

“北有汗庭,西有西夏,吴某舍身饲虎,为新朝夺国运十年,有这十年以新帝之才必有转圜,以吴某之命换十年风调雨顺,值了。”吴邪轻轻说,在黑瞎子不断收紧地手指下,他已经无法顺畅呼吸。他当真不怕死,即使在此时,他仍旧无所畏惧地看着面前只要更多一分力就可以杀死自己的男人。

“你杀我族这么多子民,会让你这么便宜地死?”黑瞎子怒极反笑,扼住他喉咙的手指稍作放松,在动脉处轻轻摩挲两下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为什么去找大汗,不设计把我手下兵马一并骗上你那贼船?”

“我们只想削弱你们的势力。”吴邪沉默片刻,道,“一个无主混乱的漠北,对南方来说并不是好事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在问这个,”黑瞎子鹰隼般的目光聚焦在他身上,“为什么选择我,而不是汗王?”

吴邪愣住,随即回避般移开视线,他的脸因缺氧逐渐泛起浅淡红色,黑瞎子满意地笑了,缓缓松开手,“你去吧。”

吴邪摔到地上剧烈咳嗽,诧异抬头看他,却见面前的人是黑瞎子,又不再是他,油灯黯淡光芒下他身后人影缓缓撕裂,露出难以名状的笑容,“你且等我去南方找你。”


-end-







可能存在的疑问解答:皇帝是花,瞎子在战场看到的是他派来接应吴邪的小队。


评论(37)
热度(39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其铮 | Powered by LOFTER